韶华

燕灵【娃娃亲梗】


  大战结束,所有人回归正常生活

  但马灵灵觉得不是这样,她还少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躺在床上思索着怎么和端木商量着把娃娃亲取消这件事,真是棘手,比自己遇到过的任何一个案件都要棘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上次的表态来看,端木好像不大喜欢自己这个娃娃亲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是啊,就像他说的一样,父辈们怎么会那么老土,还搞这种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说实话,马灵灵很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不想说,但又不能不说,端木真的是个很好的男生,她总不该霸占着人家的。矛盾的心理扩散开来,让每一寸皮肤都发麻发痒,马灵灵失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她选择出门逛逛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很冷,拿起大衣穿上,身体暖和了些。然后她漫无目的地逛着,居然走到了端木家门口,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莫名其妙地弯起嘴角,又想起看见端木无家可归的可怜样子了,当时的他,明明很惨,但是又很拽,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,真的很好笑,所以她选择用推理征服他,给他一个又一个台阶和机会,终于顺利把人拐到身边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刚要离开这里,她忽然看到阳台上的人影,她的心跳停了一瞬,嘴唇开始微微抖颇,耳朵更是烫得要命。要熟了,她觉得自己的温度绝对比得上拿瓦的熔麟刀


        黑影站了多久,马灵灵就盯了多久,但是影子忽然消失了,她叹了口气,估计他是睡觉去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很快她就知道并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端木燕,这个名字,她曾在心里偷偷念了无数遍,但是当他站到面前时,自己却又一句话都说不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灵灵,你怎么大晚上站我家门口?”端木燕微微喘着气,他刚站在阳台上借着微弱的路灯看了好久,才发觉是马灵灵,看着这小姑娘一直呆着,还以为她又要变成欧克瑟了,于是急急忙忙跑下楼


        一种快乐情绪就像酒精一样开始把半痴半呆转化成幸福的晕眩。她的胸腔开始颤抖,有一道难言的情绪在激荡着,使她的心都有些发痛了。嗓子很干很干,又要烧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憋了半天,终于,“你怎么还不去睡?”


        端木燕撇撇嘴,“失眠了,我爸出去办案,太孤独了。”说着理了理跑到门口时被弄皱的衬衫。


        马灵灵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我也失眠了,睡不着,走着走着走到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还以为你要见我才过来的。”端木燕微微尬笑了两声,“你耳朵怎么这么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一双冰凉的手就覆盖到她的耳朵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屏住呼吸,一动也不敢动,好像只能听见咚咚咚的心跳,振得她耳膜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端木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深深吸了一口气入肺,冷冷的风贯彻而下,她终于缓了过来,想挣脱开然后和他说婚约的事,但忽然有种没来由的悲伤情绪充斥全身,被拉扯着朝上蔓延,积蓄在眼眶周围。



        端木说了几个字,但还是没把手放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所有的难过现在都被马灵灵压制在咽喉处,她像是被人掐着说出的这话,她知道如果他再不放下手,而且还用这种深情的眼神看着她,自己马上就要哭了。


  万幸,端木燕放开了


  她松了口气,把酸涩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你能不能陪我一会儿?真是无聊死了。”端木又摸了摸她耳朵,“还有点热,风吹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,居然绕了一大圈走到拉面店不远处,这里的街边灯光一闪一闪的。


  得和石警官说说这有安全隐患,如果只有灵灵一个人走,灯都坏了怎么办?端木燕想。

但他没发觉灵灵走得越来越快。回过神来时,已经隔了好远,只得匆匆追上去,“怎么走那么快?”


  马灵灵目光闪躲“我有点冷,想回家。”


  “哎呀再陪我一会儿嘛,拉面店在前面不远,那里不冷的,你带钥匙了吗,我们去仓库里待会儿呗。”端木轻轻拉着她的袖子哀求着。


  最终还是抵不过他的要求,她叹了口气。

两人顺利打开仓库上方的小灯,坐在了熟悉的那张小床上。


  端木摸来摸去,“这么干净,一点灰都没有?”他皱皱眉,然后笑了起来,“我还以为你们已经把我的床搬走了。”


  “没有,我每……我妈每天都来打扫”


  “琴姐那么想我啊,哈哈,我也挺想她的”端木咚一下躺在床上,看着依然直立着脊背的马灵灵,笑着问“灵灵,你想不想我呀。”


  终于是绷不住了,那闪耀着悲伤与痛苦的眼泪落下,遏制不住地往外汹涌地流淌,呜呜咽咽如小动物一般的哭声把端木燕吓了一跳,他又腾的一下坐了起来。


  “怎么……怎么哭了?我说错话了吗?对不起对不起,我看出来是你打扫的了,我也很想你的,我……我下次不问了好吗?”


  他手足无措,只能轻轻拍着她的肩膀,试图让其平静下来


  “我没事,只是忽然很难过。”眼泪已被擦干,但微微嘶哑的嗓子掩盖不了哭泣的事实,女孩的声线颤抖的厉害,就好像是一个人痴痴地自说自话,那样深入骨髓的伤感,那样滚烫的热泪, “我想和你说个事,端木,那个,娃娃亲那个事你别当真哈,我爸和端木老师开玩笑的,还有拉面店随时欢迎你来。”


  端木燕愣了。



  “为什么,凭什么不当真?”他站起来,只觉得心烦意乱,向她的方向走一步,心里也更紧缩一些,仿佛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,煎熬得忍受不住,“你不喜欢我吗?还是你喜欢上谁了?”


  马灵灵轻微的,细小的哭声止住了,“什么,我?不是你自己说不喜欢这门亲的吗?”


  端木恨恨的咬着牙,“我不记得,我什么时候说过?但你要是说的是上次说的那个‘娶你做老婆会被你气死的’的话,我现在的确要被你气死了。”


  她被这突然其来的事震到了,以致就像受到电击一般,眼眉撩起,痴痴地望着他。

  “你,你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“我能有什么意思?我的意思是,这辈子我要是不和你在一起,不被你气一辈子,我就难受,就不舒服,就心慌。我特别特别喜欢你,你不在的那几天我都快疯了,现在居然和我说你要取消婚约?”端木燕的牙被他咬的咯咯响,像是两人相伴的回音。



  没人说话。


  长长的沉默让他的手心出了层细细密密的汗,他又气又怕,但是无可奈何。


  马灵灵的嘴巴忽然撇了下来,开始放声大哭,端木又着急忙慌地坐下来安慰她,可是这次哭势太猛,怎么都止不住,他也想哭了。


  正无措之时,那个毛茸茸的脑袋主动靠在胸膛上,他反应很快地反拥她入怀,随即觉得她的眼泪竟是如此滚烫,心要被烫穿了。

他抱着她,低头便可以看到她的脸,也仿佛看到了曾经的那些时光在眼前一幕一幕闪过,是煮拉面是一抬头就能望到的蹦蹦跳跳的身影,是消灭欧克瑟时她坐在副驾驶时紧皱的眉头,是出门兜风时她快乐的笑颜,件件凝视进心。


  他轻轻吻住了她,这个吻很温柔,太不像端木燕了。

  端木从来不会主动的,这像是个梦。马灵灵想着。

  那就让她在梦境里再睡一会儿吧。



  端木终于松开了她

  不是梦啊

  “唉,你耳朵又红了。”他笑嘻嘻地调侃。

  


  “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的。”



  “大侦探怎么这种时候犯迷糊?这么明显都没看出来我喜欢你?”


  她瞪起眼睛,“明显?端木兄,我还真不知道哪个男生喜欢女生会说她长的像外星人的。”


  端木尴尬一笑,“灵妹妹,我的好妹妹,你现在不就知道了吗?”


  她又开始如数家珍,例如帮他找了仓库的房子只说“还好吧”,和小蝶出去办案却不准备叫她,每天像个兵马俑一样,脸上没有笑容

……


  他又抱住她,“我错了我错了,没有下次。”端木轻轻抚动着她的头发“我刚刚在我家门口说的不是那句话,你猜猜我说的是什么?”


  “哼 猜不到,不想猜。”


  “我说‘别再抛下我了’。”





(此时已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)

  “灵灵,我弹吉他给你听吧,我新学的。”

  “好啊,你要弹什么?” 终于打烊了,马灵灵拿了个凳子坐下,托着腮点点头。



  “……你的笑多疗愈 让人生也苏醒

  失去你的风景 像座废墟 像失落文明

  能否一场奇迹 一线生机

  能不能有再一次相遇”

  木停顿一下,轻轻一笑,

  “想见你 只想见你

  未来过去 我只想见你 

  穿越了千个万个

  时间线里 人海里相依

  用尽了 逻辑心机

  推理爱情最难解的谜

  会不会你也和我一样

  在等待一句 我愿意”



作者的话:鬼知道我写文章的时候为什么又哭又笑的,拿瓦的感情线我感觉比现在某些偶像剧都好看,细腻。

拿瓦是我看的第一部特摄,最近刚重温,多么美好的回忆,尽管有些细节记不得了,但我仍为他们而感动,为他们之间的感情情而感动,为端木燕的直率勇敢,为灵灵的漂亮聪慧而感动,他们一步步的成长,成长为大人物,大英雄。我也得意识到自己的成长,我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,人总得向前走的,但也有些东西,值得回头一看再看

  

  致我美好的,一去不复返的童年,也谢谢大家喜欢燕灵(我从小磕到大)



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